结语

实践证明,近百年来,中国科技期刊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坚守初心和使命,发表传播优秀成果,培养造就创新人才,服务国家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名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作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

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展望未来,中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必须要有世界一流的科技期刊作为学术支撑,中国科技期刊建设任务艰巨,使命重大,空间广阔、前程似锦!全国科技期刊出版界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贯彻党对期刊出版工作的宗旨方针,坚持正确办刊方向,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拥抱时代的机遇和挑战,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强学术质量建设,提高传播服务能力,向世界一流水平大步前进,形成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