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10名青年科学家获奖!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颁发

2022-02-2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邱晨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协获悉,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鼓励青年科技人才在成果转化、科技经济融合工作中建功立业,投身“科创中国”建设,经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评审委员会评审,梁步阁等10位青年科学家获得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在近日举行的2022“科创中国”年度会议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为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获奖代表颁奖。

       来自中国科协的消息称,青年科技人才是推动国家科技创新、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生力军。获得此次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的科学家热爱祖国、胸怀理想、矢志奋斗、勇攀高峰、在科技成果转化领域取得突出业绩。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表示,2022年“科创中国”建设要强化科技供给侧组织能力,在动员科技工作者方面见实效;强化产业需求侧资源导入,在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方面见实效;强化试点建设多元化探索,在打造科技经济融合样板方面见实效;强化数字平台运营服务,在提升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水平方面见实效。要坚定不移观大势、识大局、谋大事,打造科技经济融合工作新篇章。

       据介绍,2021“科创中国”榜单扩大至7个系列,由全国学会、各省市科协推荐,超过150位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参与初评和终评,分别遴选出100项先导技术,10项突破短板关键技术,100家新锐企业,10家产学研融通组织,10家科技创业投资机构,70项开源产品、社区、机构和90位青年创业人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