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达65个

2022-02-23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温竞华

       记者从中国科协日前举行的2022“科创中国”年度会议了解到,2021年,“科创中国”品牌打造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样板初见成效,“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和园区数量扩大到65个,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2“科创中国”年度会议。中国科协供图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张玉卓在会上介绍,过去一年,中国科协联合各方面创新主体,汇聚科技人才、创新资源,打造“科创中国”品牌,打通成果转移转化堵点,促进区域产业创新升级,为推动科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山东、浙江等地率先开展省域“科创中国”试点培育,天津滨海新区、嘉兴、广州、银川4个创新枢纽城市(园区)树立特色样板,辐射区域产业。数千家高校、院所、企业以及金融智库等机构参加“科创中国”,向试点城市导入科技资源、提供专业服务。多个试点城市以双创活动周为契机,联合多方力量服务创业、带动就业,营造创新生态。

       此外,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日本科技振兴机构等国际创新资源也主动对接试点城市,推动跨境服务和资源共享。

       张玉卓说,2022年“科创中国”建设将着力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充分发挥协同创新的组织人才优势,深化“科创”服务“双创”,强化科技供给侧组织能力、产业需求侧资源导入、试点建设多元化探索和数字平台运营服务,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