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科创中国”平台-试点城市(园区)建设排行发布

2022-02-21

来源: 科创中国

       2月21日,2022“科创中国”年度会议在京举行。大会以“科技自立自强 双创驱动发展”为主题,聚焦创业就业等中央关注重点和社会关注热点,全面展现了科协系统在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带动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2021年,65个“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聚焦区域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会地合作,集成科创资源,协调多级联动,打造出了一批各具特色的科技经济融合“样板间”,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一批创新模式。

       截至2021年底,“科创中国”平台-试点城市建设综合排行前十强的城市有:陕西西咸新区、浙江宁波、贵州贵阳、江苏徐州、辽宁大连、广东广州、山东菏泽、天津南开区、山东济南、河北保定。“科创中国”平台-试点城市资源汇聚前十强有辽宁大连、陕西西咸新区、江苏徐州等,转化对接前十强有江西南昌国家高新区、陕西西咸新区、内蒙古包头等,推介传播前十强有山东菏泽、贵州贵阳、山东济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