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发布

2022-02-21

来源: 科创中国

       2月21日,2022“科创中国”年度会议在京举行。大会以“科技自立自强 双创驱动发展”为主题,聚焦创业就业等中央关注重点和社会关注热点,全面展现了科协系统在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带动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为激发创新引领的跨界合作活力,打造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深化“科创中国”建设,中国科协设立了2021年度“科创中国”系列榜单,聚焦“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在生物医药、资源环境、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现代农林六大领域的产业创新需求,推介一批先导技术、一批新锐企业、一批产学研融通组织。

       2021年“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面向全国科技创新高地,联合北京、上海、深圳等三地政府以及大型双创平台组织,遴选出90位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开展创业活动的优秀青年代表。

       下一步,中国科协将持续推动榜单入榜技术和相关资源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转化落地,引导创新主体开展跨域和跨界合作,营造激励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

         附:2021年“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点击进入线上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