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技教育志愿活动乡村行”走进平阳

发布时间: 2023-06-05 17:26:08

20
1172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小学科学教育发展和乡村居民科学素质的提升,3月-5月,由温州市科协组织的“科技教育志愿活动乡村行”活动在平阳县开展,为孩子们带来了十三场别开生面的科技体验活动。

活动中,除了有满载着科普展品的科普大篷车,还有来自温州加智科普实验教育基地的金梦笔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一场神奇的科学魔法秀,通过三个有趣的科学实验,带同学们边看、边问、边想,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科学带来的魅力。

在凤巢小学、青街小学,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项志勇老师采用互动游戏、情景表演、课堂提问等生动的方式,带孩子们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开始,到如何正确分辨性侵,如遇坏人掌握正确的自我保护逃脱技巧,引导小朋友了解、认识自己的身体,普及儿童安全知识,让孩子对自己身体有了初步的保护意识。

来自温州市少年航校团队的仲晓老师在宋桥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用生动的语言把飞机航模的基本构造、飞机在天空中自由飞行的原理一一介绍,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无不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最后,孩子们分成小组,根据了解的航模飞行器操作原理和制作过程,分工合作,制作飞机航模,并亲自体验试飞。航模飞机和火箭伴随着学生的倒数声和惊叹声直上云霄,翻滚,悬停……让孩子们欢呼不断。

据悉,本次“科技教育活动乡村行”活动是温州市科协全年“青少年科普活动”的系列之一,通过科技教育进校园活动,将科普带到了每个孩子的身边,点燃所有孩子的飞行梦、科技梦,激发孩子对科技的兴趣和学习热情,也让更多的农村孩子近距离感受科学、体验科学。

来源:市科协科普部、平阳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