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来温州·创未来”!温州以硬核举措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6-05 16:43:37

25
1017

温州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5月25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发布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五个一百”项目,助力打造更多青年有感、可复制推广的硬核成果,推动青年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团中央权益部部长岳伟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市领导张加波、王军、王蛟虎、毛伟平、马永信等出席会议。

自去年6月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以来,温州坚持青年优先发展战略,搭建起市县两级贯通的青年发展规划体系,提升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等双创平台,去年新增大学生超12万人、新增孵化空间152万平方米,青年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

会议展示了温州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成效,发布了百个重大建设项目、百个基层示范场景、百个文化体育活动、百家企业进校园、百家社会组织进村社等“五个一百”项目;团市委汇报了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市人力社保局、鹿城区和青年代表围绕推动青年就业创业、打造青年筑梦成长之城、“来温州·创未来”、我与温州共成长作发言。

岳伟在讲话中建议,深化试点工作要把服务青年和服务大局紧密结合起来,把党政加强领导与共青团牵头统筹有效协同起来,让青年视角融入城市发展各方面,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重点突破和普遍推进有机结合。温州在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和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温州继续创新推出更多的值得全国推广的经验。

【来源:温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