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灵武市积极把科技创新教育从青少年抓起

发布时间: 2023-06-05 16:38:06

关键词: 灵武市积极把科技创新教育从青少年抓起
45
1251

       科技展示、化石讲解、科学试验、实践课堂……为了让孩子们渡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儿童节,530日到62日,市科协邀请组织自治区科普大篷车,宁夏地质博物馆及“流动科技馆”走进郝家桥小学、灵武八小、二小以及泾兴小学,给孩子们带去了不一样的节日礼物--一场“科普盛宴”。

      校园里,来自宁夏科协、市科协的两辆科普大篷车成为关注焦点。大篷车带来的翻转的镜像交流发电机、节水灌溉、消防安全、健康饮食等三十余台科普演示设备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原理的浓厚兴趣,纷纷尝试操作,感受VR视野,声光反应体验、辉光盘等让孩子们惊叹不已。

      科普志愿者现场为孩子们展示火焰掌、空气炮、触电反应等科学实验,吸引了众多孩子们围观;地质博物馆的老师为孩子们展示讲解矿石、化石以及灵武龙的变迁;科普老师为孩子们上了科学小制作课程......丰富多彩的科普实践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大大的惊喜和满满的成就感。

      近年来,灵武市科协始终坚持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从娃娃抓起的理念,不断深化流动科技馆品牌建设,支持建设校园科技馆。先后组织开展三进三助品牌活动30余场次,轮流展出科普展品80余件,8000余名中小学生在学校、社区通过流动科技馆近距离认识科学、了解科学并运用科学。组织开展科普进校园、点燃科技梦”“科学家精神进校园”“助力双减、放飞梦想等重点科普实践活动,为青少年打开一扇科技之窗,开启一段科普之旅。

 

      (图文来源:灵武市科学技术协会)

附件:
科技创新从青少年开始培养.doc 预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