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我区新增两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发布时间: 2023-06-05 12:03:47

19
1171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的通知》,共认定194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其中我区海沃空间和宁东科技孵化园位列其中。这是科技部火炬中心开展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工作以来,我区首次同时认定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至此,我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增至8家。

近年来,我区以高质量发展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科技孵化载体为着力点,以引育科技型企业和聚集孵化人才为宗旨,以高规格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挑战赛为突破口,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推动我区创新创业的科技含量稳步提升,带动就业效应不断增强,创新创业体系不断完善。截至目前,自治区科技厅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高质量发展奖补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政策支持科技“双创”载体高质量发展,建设科技“双创”载体129家,较“十三五”末增长35.1%。2021年以来,“双创”载体带动实现就业3.93万人次,同比增长1.14倍,在孵企业总收入99.38亿元,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3.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3倍和1.09倍,为打造高能级创新创业平台载体提供有力支撑。(内容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封图:自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