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利民社区 探索科技 乐享童年 趣味研学

发布时间: 2023-06-05 11:25:20

28
1016

       5月27日,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团结西路街道利民社区辖区的40名儿童在社区干部的组织和带领下,前往宁夏科技馆开启了“探索科技乐享童年趣味研学”的旅程。

      初夏时分,阳光正好,早上八点半,在社区的组织下,通过有趣的团建活动,明确了行前的纪律要求和学习目标,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孩子们洋溢着笑脸整齐排队集合,怀揣好奇和兴奋,在科技馆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开启了一次难忘的科技奇幻之旅。在科技馆内,讲解员和志愿者们引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太空展区、禁毒展区、神奇磁电等多个展区。通过互动、参与、演示等方式,使孩子们在参观体验的同时学习了声光物理、数字生活等丰富的科学知识,加深了对科学知识的理解运用。

0021d1.jpg

在健康展区。“同学们,你知道人体主要器官的功能吗?你知道如何科学地维持身体健康的方法吗?你们知道毒品有什么危害吗?”讲解员的提问引发了孩子们的驻足思考。在这里,通过人体结构模型、免疫系统认识、认识毒品等活动,孩子们在积极地参与下,快乐学习,了解了人体的奥秘、认识了自己,更明白了健康对我们的意义。

今年14岁的王佳程说:“以前,我在课本和百科全书上阅读过一些科普知识,今天走进科技馆现场参观学习,让我大开眼界。我要把今天看到和学到的新知识分享给同学,让更多的人了解科普知识的力量。”

webwxgetmsgimg.jpg

一张张兴奋且喜悦的笑脸是对这次研学活动最有力的肯定。团结西路街道利民社区党支部书记徐秀梅介绍,本次“六一儿童节”科普研学活动本着开阔眼界和培养兴趣的初心,让辖区孩子们也能接受良好的科普教育,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和科学方法,提高孩子们的科学素养。

此次活动,不仅为辖区儿童提供了一次走出家门开阔眼界的机会,也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更重要的是他们获得了近距离接触科学的宝贵体验,对他们提高科学素养、发展兴趣爱好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文来源: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利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