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趣探索 爱科学”天津大学幼儿园2023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科技节游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5 10:37:16

15
992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31日上午来到北京育英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节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新时代中国儿童应该是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希望同学们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不负家长期望,不负党和人民期待。

640.png

蔚蓝的天空,伴着灿烂的阳光与芬芳的花朵,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如约而至。在这个多彩的节日里,天津大学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祝所有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640 (1).png

为了贯彻《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要求,激发孩子们乐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让孩子们在探究中游戏、在游戏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6月1日,天津大学幼儿园开展了“趣探索 爱科学”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科技节游艺活动。

迎着初升的太阳,怀着愉悦的心情,小朋友们早早来到幼儿园,等待他们的是装扮成乐园的幼儿园,“天娃”和“幼宝”被五彩斑斓的彩虹拱桥装饰一新、童趣可爱的气球玩偶、“我在天津大学幼儿园等你”的主题背景板使整个幼儿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操场四周22个由班级教师和幼儿共同设计、制作的“乐学求实 玩转科学”展板将本学期大班、中班、小班以科学为主题的科技盛宴呈现给家长们。

640 (4).png

6月1日上午,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代表天津大学向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全体教职工送来了节日的问候:“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天津大学幼儿园越办越好!”小幼医党委、小幼医工作部也为幼儿园全体师生送来了祝福!

640 (7)_副本.png

卫津路校区幼儿园和北洋园校区幼儿园所有的小朋友、老师们、家长们以及部分天津大学的学生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同进行科技节游艺活动。幼儿园的教室变成了28个小小的科学实验室,打破班级与年级的界限,“科技之旅”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既有奇妙的磁悬浮、旋转的投影仪、智能科技初体验、风向标diy、有趣的水果发电、能触摸的天气现象、磁力小车大比拼、科学体验秀(人机互动)等科技体验,又有蜡染文化、扭扭棒百变插花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民俗、手工操作体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家长带着孩子任意挑选参加自己喜欢的项目进行游戏,孩子们在游戏卡上得到小印章就可以兑换节日礼物。孩子和家长一起在游戏中亲近科学、探索科学、体验其中的奥妙、了解科技的发展。

640 (13)_副本.png

在这场“趣探索 爱科学”的“六一”科技盛宴中,孩子们发现原来科学就是身边的一草一木、一事一物,科学就在我们的身边。科学的种子已悄悄种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相信这粒种子会慢慢地生根发芽,为孩子们开启童年的科学之梦。

640 (19).png

此次活动,点燃了孩子们对科学实践活动的探究热情,孩子们会进一步走近科学、感受科学,成长为新一代科学小达人。在属于小朋友的节日里,天津大学幼儿园希望孩子们眼里有光,嘴上有笑,童年的回忆里充满着幸福与快乐!

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