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天大技术赋能 天开园建智慧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 2023-06-05 10:26:50

23
985

100C7

天空中,无人机群进行喷洒作业、紧急水上营救;陆地上,无人微巴往返穿梭接驳游客,点单后送餐的或许是无人车和机器狗;辽阔的水域上,无人艇徜徉、无人设备在进行水质监测;游客还可以开一开无人越野车过把瘾……6月1日,天津大学无人驾驶交叉研究中心团队与中汽智联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联合天津环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等48家企业在西青郊野公园进行了一场“海、陆、空”智慧无人主题体验活动,并举行了智慧郊野公园项目推介会暨创新发展联合体揭牌仪式。团队将利用天大智慧无人技术将西青区郊野公园打造成未来智能无人科技主题公园。

A6D3

西青区郊野公园位于天开园“一核两翼”中的西青区,紧邻西青大学城。项目将通过在园区内建设“海、陆、空、铁”智能无人服务平台、无人微巴集群、游园观光交通平台、无人艇集群、无人物流售卖集群、数字虚拟导游服务集群、低碳智慧能源系统,实现传统公园智能升级,增强游玩体验,提高吸引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智慧主题公园。除了休闲娱乐的功用,公园被赋予了更多的教育意义和经济价值。由天津大学无人驾驶交叉研究中心发起的创新发展联合体,计划通过启动智能网联升级,把公园建成中国最大的智能网联科普基地,助力天开园一核两翼。

10676

天津大学无人驾驶交叉研究中心主任谢辉教授介绍说,天津大学自主研发技术就像“大脑”一样实时监控园区内所有智慧无人系统的运行情况。而游客们也可以在园区的显示大屏上实时看到这个“大脑”的运行情况。园区还将通过开设儿童主题科普活动等系列活动,以及算法大赛、场景大赛、数据信息安全赛、青少年智能设计大赛等吸引更多青少年及小朋友们参与进来,激发他们对于智慧科技的好奇心和兴趣。

F578

据悉,整体提升改造完成后,西青郊野公园将升级为未来智能无人科技主题公园,并为市民打造了包括水上智能无人清洁船展演、无人艇水上救援展演、水上智能无人检测船展演、无人驾驶游览船乘坐体验、无人接驳车乘坐体验、陆上无人清洁工、无人巡逻导游车、无人配送中心、太阳能向日葵、智能网联公交站等24处智慧打卡点,为来访的嘉宾游客带来更丰富多彩的智能网联场景展示和智能体验。谢辉教授介绍,这也将为国内类似的公园提升智能体验打造了可示范推广的样板模式。

146E8

来源:人民日报 天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