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淇县首例重点项目“一书四证”联发审批程序“并联跑”项目落地“加速跑”

发布时间: 2023-06-02 19:43:25

16
21

5月30日上午,淇县高村镇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交地当天,淇县自然资源局与淇县住建局为河南省智慧港冷链发展有限公司核发了国有建设用地交地确认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一书四证”,这成为淇县在推动营商环境改革创新方面取得的又一突破性成果,标志着淇县首例重点产业项目实现“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

为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淇县从系统、流程、服务等多方面发力,在测绘、权属调查、成果审核入库等多个流程主动靠前对接,为规划、交地、发证等手续提供“项目+团队”全流程跟踪服务,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按下项目审批“加速键”。

淇县自然资源局通过鹤壁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业务协同审批管理系统,打通信息共享、业务并联的审批服务全链条,落实项目开工前应具备的合规性检查、规划条件确定和管控要求,做到标准不降低、服务不打折。该局以淇县“一枚印章管审批”工作为依托,大幅缩短了审批时限,切实减轻企业时间成本和资金压力,让企业享受到行政审批流程优化带来的红利。“过去跑好几个部门才能办好的证件,现在一天就能办齐。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对企业来说省下了真金白银,也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在鹤壁投资的信心。”河南省智慧港冷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淇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成明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推动集成式高效审批,提升服务效能,努力实现“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新常态,全力推动项目报建便利化,让审批部门“并肩跑”、审批程序“并联跑”、项目落地“加速跑”,为企业投产抢占先机,跑出“拿地即开工”新速度。

                                                                                     来源:鹤壁市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