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波市心理卫生协会第五届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02 16:40:04

17
1101

2023年5月5日上午,宁波市心理卫生协会第五届四次理事会在宁波市镇海区赛思学术会堂顺利召开,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禹海航主持,理事长边国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理事变动、专委会主委和副主委变动、增设专委会情况审议等,审议通过增设心理健康科普工作委员会,选举通过杨红英为主任委员,李辉、陈洁、朱婷、金琼为副主任委员;审议通过了26名个人会员的入会申请等相关事项。

2022年心协在市科协、市卫健委的领导下,在省心协的指导下,协会不断完善自身组织,提升能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宣教义诊及心理危机干预等心理健康工作,成效显著,宁波市科协表彰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心协连续七年获得“宁波市科协优秀学会”称号。第三次被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评为浙江省心理卫生工作先进集体。胡珍玉、阮列敏、徐燕萍被评为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三十周年“30人”,“宁波市失智老人关爱项目”、“宁波市心理健康促进工程”被评为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三十周年“30事”,杨娜、金琼被评为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抗疫工作先进个人,邵莉、陈华莲、杨红英被评为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优秀志愿者。


心协积极参加科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和活动。利用协会专业优势,在心理服务项目、学术培训、科普宣教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承接政府购买各类服务项目,重点针对未成年人、老年人、社区精神障碍患者、孕产妇开展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通过心理热线、线上讲座、线下科普宣教、心理危机干预、心理抗“疫”等方式开展心理援助工作;搭建e心坊心理服务人才中心平台,把协会的会员管理搭载其中。举办各类学术培训,协办首届健康科普技能比武,提升我市专业人员心理服务能力。各位理事也分别报告了各自单位去年所做的心理卫生方面的工作,为保障人民的心理健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监事高超代表监事会对协会的表决过程、工作和财务报告的披露以及会员的入会审核流程发表意见,表示协会遵守章程规定,信息公开、透明,流程规范。

理事长兼党工组组长边国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协会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政策方针,坚持党管一切,聚力为民服务大提质。就协会工作他提出几点意见: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促进专委会的建设,对社会宣教、学术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展望,不断提升心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结合汤市长批示关于“心理咨询行业监管”的问题,协会应主动探索,力争有所为。

                                                                       图文来源于宁波市心理卫生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