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波模协应邀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贸易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6-02 16:28:03

22
1003

图片

5月31日,由中国贸促会和宁波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贸易创新发展论坛”在宁波圆满落幕。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宁波人民政府副市长金珊、省贸促会会长陈建忠、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李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二级巡视员何小群出席论坛。

宁波市模具行业协会办公室徐鹏飞应邀参加活动。

图片

▲张慎峰致辞

图片

▲金珊致辞

图片

▲陈建忠致辞

图片

▲李硕致辞

图片

▲何小群致辞

本次论坛以“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国际贸易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全球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减少交易成本,加快重构全球生产链、供应链、贸易链、价值链,打造国际贸易创新趋势研究和政策发布的重要平台、中外企业开展跨境贸易创新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

论坛主要内容:

图片

▲主论坛现场

主论坛以《绿色低碳与可持续贸易》、《当前国际贸易环境变化与发展趋势》、《构建多元化外贸服务体系,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宁波自贸片区打造大宗商品资源配置基地的主要进展》4个主题展开。

图片

▲《宁波市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合规指引》发布现场

图片

▲《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标准》发布现场

其中在发布环节,宁波律师协会副会长邬辉林发布了《宁波市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合规指引》、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发布了《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标准》。对于两项重要内容,协会将积极帮助相关会员企业正确贯彻新文件,让宁波外贸在合规合标的基础上迸发新活力。

图片

▲分论坛现场

分论坛分为跨境电商与海外仓、外贸综合服务与国际物流、数字化外贸与外贸金融三个环节。

作为外贸大市,宁波外贸必能继续在国际贸易舞台上发光发彩。协会也会持续关注新政策、新动态,增强会员企业交流与互动,共享资源,发挥纽带作用,带领会员企业赢得更大的国外市场。

图文来源:宁波市模具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