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徐州市生物磁学研究会举办科普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15:56:26

关键词: 全国科普日;徐州市生物磁学研究会
22
1221

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三十五届科普宣传周来临之际,5月26日,由徐州市生物磁学研究会主办,徐州市中心医院放射科、徐州市医用磁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讲座“核磁共振医用辐射科普讲座”在徐州市中心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举办。

图片2.png 

王光明主任线下讲座现场

作为学会“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版块内容,本次讲座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活动邀请到了徐州市生物磁学研究会理事、徐州市医用磁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州市中心医院放射科王光明主任作为主讲嘉宾。

图片3.png 

王光明主任线上讲座中

活动吸引了50余名听众参与,在大约1个小时的时间里,王光明主任将专业的医学知识融入到一个个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面临到的医学检查场景,配以制作精美、内容丰富、演示形象的PPT,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包括X线、CT、核磁共振、DSA、ECT、PET-CT、直线加速器等诸多医学常用检查和治疗设备对人体辐射影响的相关知识。王光明主任还现场解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回应大家关切,增加了大家对医用辐射的了解,减少了知识盲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图文来源:徐州市生物磁学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