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技富农 携手共富——市林业园艺学会举办“5·30”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15:14:41

20
1001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值此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宁波市林业园艺学会组织我市优秀林业乡土专家和国家林草乡土专家12人赴西南林业大学开展“科技富农  携手共富”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林业乡土专家队伍的技术先进性和产业示范性,激发为民服务和绿色富农意识,促进乡村振兴。

图片林业乡土专家云南考察学习活动

  活动期间,邀请了西南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董文渊和云南农业大学梁艳丽教授分别作“云南省竹产业现状及珍稀筇竹产业化发展”“中药材生态种植技术创新与实践”专题报告。同期,举办“林业乡土专家技术提升科技沙龙”,让乡土专家与院所专家共同探讨科技创新在乡村产业发展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深入挖掘每位乡土专家自身的技术特长,向基层推广创新技术、实用技术,培养新型人才,携手推动乡村共同富裕。

图片云南省竹产业现状及珍稀筇竹产业化发展——董文渊

图片中药材生态种植技术创新与实践——梁艳丽

图片

林业乡土专家技术提升科技沙龙

  林业乡土专家是一群扎根生产一线的基层科技工作者,在科技推广和产业发展中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将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有机联结,实实在在的把论文写在了大地上。通过他们自身的引领与示范,充分实践了科技富农理念,大力推动了林特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携手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文来源:宁波市林业园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