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以演代评”!“蒙科聚”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 2023-06-02 15:07:14

24
1092

智慧风电——风机寿命管理智能解决方案、一体化成型电感用材料及模塑成型技术、混凝土道路表面超声波强化专用设备、基于云平台牛脸数据库AI识别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图片

5月31日在呼和浩特科创中心举办的“蒙科聚 强首府”协同创新路演活动现场,项目负责人详细解析各自科技成果定位、技术优势、盈利模式、行业市场、未来趋势、融资需求等,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来自金融科技行业、工业领域行业、知识产权行业的专家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整场路演活动通过以演代评,推介发布的形式开展,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本次路演活动形式创新,让我们企业全面了解现有科研成果,进一步深度对接,打通从科研到产业的全链条,使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产业化,进而推动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沃付国际物联网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俊义说。

图片

在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指导下,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工业大学共同主办,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内蒙古蒙科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了此次路演活动。参演的10项重点项目所属技术领域涉及新材料和现代装备制造产业、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现代化工产业和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等六大产业集群。通过路演,专家现场进行择优,选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商业模式新、市场前景好的项目纳入呼和浩特市与高校院所协同计划,项目负责人与意向企业现场交流,达成意向,由高校牵头实施优选出的项目。

当前,自治区正在建设“蒙科聚”创新驱动平台,全力推进“强首府”工程,着力将呼和浩特打造成为全区科技创新中心。此次路演活动,充分利用驻呼高校院所学科、人才、成果等资源聚集优势,搭建高校院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旨在打造协同创新策源地,构建协同创新人才集聚区,畅通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链,搭建蒙科聚综合服务总窗口,集成“交易、共享、服务、交流、展示”五位一体功能,打造覆盖全链条的科技综合服务平台,助推首府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蒙科聚”创新驱动平台首度探索建立“以演代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为驻呼高校与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有效推动了高校优质科研资源和科技成果在首府落地转化,推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彰显了科技政策服务的重要窗口,集聚科创资源的重要抓手,激励科技创新主体的重要引擎作用。

(来源:创新内蒙古)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平台内容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传递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无意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联系删除,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