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北方稀土这项技术入围2023工业绿色发展大会“原材料工业20大低碳技术”

发布时间: 2023-06-02 14:51:35

17
1086

6月1日,2023工业绿色发展大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各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了“原材料工业20大低碳技术”。经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推荐、专家组评选,北方稀土“稀土碳酸盐连续化生产节能降碳技术”成为国内稀土行业、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入围项目。

图片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大会以“加快工业绿色低碳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会。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繁英,北方稀土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

     据悉,“原材料工业20大低碳技术”是经专家组成员评审、投票,评选出20项主要技术指标先进,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显著,具有代表性和广阔应用前景的绿色低碳技术,从而推动我国原材料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加快重大低碳技术推广普及。

     “稀土碳酸盐连续化生产节能降碳技术”是近年来北方稀土加大绿色低碳技术研发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北方稀土将全力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中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任务,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面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产业体系,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汇聚绿色低碳的稀土力量。

(来源:包钢集团)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平台内容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传递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无意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联系删除,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