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襄阳市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14:51:24

31
1134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日下午,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襄阳主场活动暨2023年度襄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交流会在襄阳市科技馆举行。襄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海保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黎明宣布2023年襄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

图片

为襄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发证书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展现全市科技工作者风采,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更好地服务襄阳经济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襄阳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军民融合办和市科协联合开展了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遴选出了颜家圣、黄方、柳树森、肖雪萍、张小红、晏洋、李兵、姚凤君、陈晓莉、杜锐等10名2023年度襄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图片图片参观科技文化长廊

发布交流会上,黄方、陈晓莉等“最美科技工作者”分享了他们的科技工作故事,学生代表与最美科技工作者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市科技馆的科普工作者们带来了精彩的科普表演。

图片“最美科技工作者”分享科技工作故事

据悉,在“5·30”节日前后,襄阳市科协紧锣密鼓组织开展了襄阳科普大讲堂、学术沙龙、科技助农、走访慰问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讲好襄阳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故事,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创新,助力襄阳市都市圈高质量发展。

资讯来源:襄阳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