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波塑协参加2023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宁波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14:29:46

25
1017

图片1.jpg

5月30日上午,由宁波市科协、市科技局主办,宁波科学探索中心承办的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宁波主场活动在宁波科探中心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德仁,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李琳,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奚明,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肖芃,宁波市科协党组书记方巍、主席刘立群等领导出席。宁波市区(县、市)科协代表、科学家精神宁波研究基地和教育基地代表、学(协)会及企事业单位科协代表和科技志愿者等近200人参加了主场活动。作为优秀协会,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丹参加活动。

图片2.jpg

图片3.jpg

在活动现场,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作为宁波市科协的优秀学协会在宣传走廊里详细的介绍了协会的服务内容及取得的成果。

本次围绕“点亮精神火炬”主题,宁波主场活动以“序章”“回顾”“追梦”“聚力”“扬帆”五个篇章串联全场,通过院士寄语、青年科学家分享、科学家精神宣讲等形式,展现科技工作者坚守奉献、锐意创新的科技报国情怀。

图片4.jpg

奚明代表宁波市政府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广大科技工作者胸怀国之大者,为宁波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宁波正锚定“争创市域样板、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做好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引育工作尤为重要。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勇于攻坚克难,争做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

图片5.png

曾肖芃在致辞中表示,宁波科技底蕴深厚、创新后劲十足,不仅是全国著名的院士之乡,也是近悦远来的青年友好之城。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指导下,宁波市科协团结科技工作者,在“千博助千企”“群团助力‘双减’”“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三大科协重大改革项目中锐意进取,助力宁波成为全省科协系统三大改革项目均获五星级的唯一一个城市,书写了科技创新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答卷。她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征程新起点上点亮精神火炬,争当引领科学发展的先行者;勇担科创重任,争当服务区域发展的有志者;坚持唯实惟先,争当践行科技为民的示范者。

图片6.jpg

活动现场为入选“科创中国”新锐企业榜、先导技术榜、融通创新组织榜、创业就业先锋榜的单位进行授奖。同时,公布了2023年宁波市“最美科技追梦人”活动评选结果,奚明和曾肖芃为获奖者颁奖。其中协会会员单位宁波惠之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红星成功入选“最美科技追梦人”

图片7.jpg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精神重在传承。来自鄞州区惠风书院的学生王立心以《大国匠“芯”倪光南》为题进行了科学家精神宣讲,让观众从中真切感受到以倪光南院士为代表的甬籍科学家们的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

图片8.jpg

活动现场,方巍、刘立群和2023年宁波市“最美科技追梦人”代表束学道、学(协)会代表徐建昌等人联合启动科协“活动宝”发布仪式。

图片9.jpg

图片10.jpg

最后,杨德仁院士和李琳分享了他们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并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送上寄语。

图文: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宁波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