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数字帮扶助力河北科技创新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02 14:18:28

29
1079

2023年6月1日,数字帮扶助力河北科技创新座谈会在京召开。中科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 河北省高新区发展中心、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张家口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邢台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临西县科工局、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北大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北平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北衡水桃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北唐山开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桥西区教体科局、怀来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桥西区教体科局、定州市科技局、河北金业涂料科技有限公司、 邢台军华机械公司、张家口金开利来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怀来诚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


云梯加速-数字帮扶SaaS协作平台是基于云网融合和数智联动的跨组织协作平台,专注于“乡村振兴、援助边疆、革命老区、东西协作”等场景的数字化智能化,旨在打通政府机关、行业部门、社会组织、县域村镇之间的数据障碍,建立底座统一、量纲一致的数据要素体系,尤其是通过国资央企、上市公司开放“科技、产业、金融、人才“等优势资源,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模型匹配,推进大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模型化、规范化、专业化、规模化”,助力帮扶工作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作为国有经济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央企业更是发挥着推动国民经济发展“领头雁”、关键行业领域“压舱石”的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央企云梯-数字帮扶SaaS协作平台是天翼云与中关村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孵化中心联合开发的公有云应用,数字帮扶云通过大数据模型匹配数字经济、两山经济两大场景,匹配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中的重大共性需求,实现对区域发展的多重赋能,助力协同创新共同富裕。图片

数字帮扶SaaS协作平台

一项观察:企业社会责任观察

两个目标:洞察企业责任影响力、提高政企协作专业力

四类资源:科技、产业、金融、人才

六种模式:公益帮扶、消费帮扶、文化帮扶、科技帮扶、产业帮扶、金融帮扶。


来源:中关村创新孵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