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聚焦产业培育壮大 聚焦农村人才培养 谷城县举办中药材发展及规范化种植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6-02 12:10:31

22
976

5月25日上午,谷城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在县城关镇老君山村委会会议室举办中药材发展及规范化种植技术培训会。县中药材产业链链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光明、市农科院党组委员副院长凌冬出席活动并讲话。县中药材协会会员和各乡镇种植大户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谷城县科协党组书记毛德富主持此次培训会议。

1.jpg

46e1036f1d8e3dad044a3cf5c2b428b.jpg

会议上,全县中药材产业链链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光明指出要认清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要认清谷城发展中药材产业的地理优势,要认清开展规范化中药材种植的现实意义,要认清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各方责任,要努力将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早日成为谷城农业产业化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黄金产业,为打造农业特县、实现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农村作贡献。

7af4d2c4e1d79cfb346327714e4ed08.jpg

市农科院党组委员副院长凌冬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市农科院开展助力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对谷城中药材产业发展所做的工作,对谷城中药材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以及下一步拟对谷城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支持措施。

凌冬.jpg

市农科院经所所长、高级农艺师刘克钊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抢抓战略机遇,发展林下药材》的专题培训,从中药材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发展林下中药材现实意义、林下种植中药材品种选择、发展林下黄精前景与要点,这四个方面对于中药材未来发展与种植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指导。

7addf001ec47c1e48dd2ab9c88c69b4.jpg

国家林草乡土专家、湖北省绿尚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辉介绍中药材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思路。

图片1.png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老君山野菊花种子和黄精种植基地,农科院专家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野菊花.jpg

ebe4c44cd9ff5ac05f234dd4d35f1a7.jpg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中药材技术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中药材种植大户的栽培管理水平,提高了相关人员对中药材种植田间病害的识别水平,为我县中药材规范化、规模化种植提供了技术支撑。

资讯来源:襄阳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