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樊城区举办珍稀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6-02 12:09:12

17
951

5月26日上午,襄阳市科协、襄阳市乡村振兴局、樊城区科协、樊城区农技中心、樊城区乡村振兴局、柿铺街道办事处主办,湖北田管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樊城区忻睿家庭农场联合承办的“2023年科技助力现代农业产业链发展暨乡村振兴行动实用技术科普讲座”走进樊城区柿铺街道办事处白湾社区,邀请襄阳市农科院食用菌种植专家程旭博士主讲《珍稀食用菌种植技术》,发放粮食果蔬等产业发展的调查问卷,对培训需求、作物类别、技术项目等内容进行调查统计,当地60多位农民朋友参加此次培训,培训活动同步向樊城区、竹溪县的相关种植业群体进行直播。

培训会上,程老师详细讲解了羊肚菌和大球盖菇两种食用菌相关知识,从营养价值、生物特性、生态分布、栽培季节、栽培种植技术及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和具体详实的数据为现场农民朋友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课程。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两种食用菌都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前来参加学习的农民朋友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食用菌种植流程、技术要求、种植成本及效益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坚定了发展食用菌产业的决心,回去后将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使食用菌产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致富菇”。

下一步,樊城区将结合调查问卷结果,科学设计培训课程,精心组织培训内容,致力于推广实用种植技术,以科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资讯来源:襄阳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