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协会召开文体用品产业大脑建设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23-06-02 10:13:30

28
1002

     5月23日,宁波文具行业协会会同省文体用品行业产业大脑建设运营单位宁波易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第二场协调会。协会秘书长俞勇锋、办公室主任韩薇,易拓智能总经理徐华军、副总经理钟子标参加会议。

    徐华军表示,浙江省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提出,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赋能生产方式转变、产业链组织重构、商业模式创新和产业生态重塑,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在这个背景下,产业大脑仍然是工业制造业未来发展的重点之一,也是支撑文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产业大脑的数据叠加算法,有利于判断过去、预测未来,为政府和企业科学高效决策提供参考,应对不断变化的前端部署。

    他表示,产业大脑以龙头企业为牵头,建立产业链协同试点,从宁海示范点辐射到全市、全省;面向中小企业提供精益管理、数字化改造等转型升级与管理创新全套服务。

    现在重点之一是开发好赋能中小企业的工业APP,以成熟的场景化应用为企业输出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还能通过企业的产能、能耗等非敏感数据与银行对接为企业解决资金问题。

    钟子标围绕本月初赴丽水、庆元考察对接情况,为产业大脑平台完善、生态优化提出思路建议。下步产业大脑将在产业地图、产品画像、企业画像上下功夫。

    俞勇锋就搭建数字化宁波文具产业链体系平台、合格供应商平台、建设数字化园区等议题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下步,协会仍将定期召开协调会开展分析研究,强化协同,密切配合,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赋能宁波文具产业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

图文来源:宁波文具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