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鹤山区“一对一”金融金牌服务助力元昊化工开展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 2023-06-01 17:06:38

17
1109

鹤山区积极回应市场主体关切,在助推鹤壁元昊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称“元昊化工”)发展上,聚焦融资难点堵点,加强金融服务创新,在惠企政策落实、企业发展、要素保障等方面重点发力,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持续推动企业提档升级。这是记者5月29日从鹤山区金融办了解到的。

该区成立由副区长王献军和区政协副主席、区财政局局长冯保华两名区级领导挂帅的金融工作专班,区金融局和区工信局积极为元昊化工争取各项财政资金支持,仅今年前4个月就累计为企业争取“科技贷”贴息、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省创新引导资金、市重大专项验收项目补助111.52万元,为企业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资金支持。

鹤山区金融办根据元昊化工企业优势,积极与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对接,邀请分行相关负责人到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技术创新情况。中原银行向元昊化工推出“科技贷”和专精特新贷款等产品,该区金融办与区工信局迅速联系科技厅第三方机构,并同步收集整理企业的基础资料,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尽调和审查审批,帮元昊化工取得800万元“科技贷”。同时,作为“专精特新”企业获得专精特新贷款2500万元,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据介绍,鹤山区健全“五位一体”金融服务专员定期联系企业机制,实现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持续推进“互联网+信贷+”办理业务,提升企业获得信贷便利度,优化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区金融办还组织辖区企业收听收看线上金融产品对接会和金融政策宣讲会28次,组织线下银企对接活动18次,实现“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提升了服务的精准性。

                                                                                        来源:鹤壁市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