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内蒙古主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6-01 10:10:32

22
1157

初夏的内蒙古到处洋溢着科学的气息,在全区上下科技活动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5月30日,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内蒙古主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启动,隆重表彰2022年度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共同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图片

↑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杨伟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劼出席活动并为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颁奖。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将2023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与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活动一体设计、统筹部署,科技活动周启动以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联合协作,集成资源,针对公众实际需求,推出了一系列特色科技活动。

图片

↑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邢征为科普专家团新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内蒙古主场活动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科技厅、人社厅、团委联合主办。活动现场,举行了科普专家团颁发聘书仪式,内蒙古艺术剧院演出交响诗画科学家精神舞台剧《我愿以身许国》,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进一步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活动当天,还召开了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举办了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活动,黄大年生前同事任波,于敏之子于辛,黄旭华之女黄峻等3位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以及5位内蒙古自治区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分别走进13所驻呼高校及市属中学作主题报告,讲述科学家爱国创新奋斗故事,在青少年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接下来,活动主办方还将陆续在全区范围开展“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点亮精神火炬 勇于创新争先”有奖答题、全区乡村振兴农牧民带头人培训班等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政策法规与监督处)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平台内容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传递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无意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联系删除,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