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通辽市“科技创新 金融赋能”路演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6-01 10:09:18

29
1054

图片

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政银企沟通交流,为全市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最直接的金融支持,5月29日,由市科技局、金融办、工信局、市场监管局主办的2023年自治区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特色活动之一——“科技创新 金融赋能”路演对接会在通辽市碧桂园大酒店举行。

图片

图片

对接会现场,内蒙古兴固科技有限公司、通辽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与中国农业银行通辽分行、中国银行通辽分行等金融机构进行银企合作签约,签约总额超过了1.4亿元,为推动全市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会上,中国农业银行通辽分行、中国银行通辽分行等6家金融机构进行金融产品推介,2家国内顶尖投资企业负责人讲解风险投资和基金投资相关知识。扎鲁特旗新利生态农场、内蒙古神鹰智能技术公司等4家公司进行了路演推介,现场专家团队对推介内容给予了精彩点评。

图片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斯勤在致辞中指出,良好的科技金融生态是“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服务链”的深度融合,科技创新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更需要金融的强力助推。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深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持续完善科技金融支持体系,通过深入开展“科技金融园区行”等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高效对接,切实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探索建立有偿与无偿并行、事前与事后结合的财政科技投入机制,充分利用财政资金引导、放大和激励作用,努力撬动银行、保险、创投等各种资源投向科技创新。

会后,金融机构与参会企业进行对接交流,表达后续合作意向。

市直部门相关领导、各旗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金融机构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资源配置与管理科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平台内容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传递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无意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联系删除,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