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呼和浩特:“引育用留”汇聚创新动能 人才驱动激活“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 2023-06-01 10:01:30

23
955

央广网呼和浩特5月29日消息(记者田凤元 见习记者李春雪)“我市将以更大力度支持创新,制定出台高质量的科创政策,汇聚各方人才,吸引高层次人才团队,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孔燕在科技领域人才专场对接会上发出“英雄帖”。

日前,广纳英才·智汇草原——链接长三角内蒙古人才发展推介与合作交流活动在上海举办,呼和浩特市的4家企业成功与驻沪高校院所就共建平台、成果转化、产品开发等人才合作项目签约,涉及生物医药、现代农牧业等行业领域。项目的签约将为首府引进一批行业高层次人才团队,并落地转化一批行业优质科技成果。

坚持创新驱动本质是人才驱动。转型的首府,求贤若渴,发展的首府,诚邀各方英才。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积极推进“科技兴蒙”行动,全面实施“人才强市”行动和“强首府”工程,以“五大任务”“六大产业”重大需求为导向,坚持以人才驱动创新发展,利用丰富应用场景,广泛开展科技合作。同时,一体化部署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统筹配置平台、项目、资金,立足首府优势做好科技人才的“引育用留”工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国家草业技术创新中心、动物疫苗技术创新中心三大策源平台建设重点推进,集聚11位院士领衔建设;围绕六大产业需求,支持高校院所与企业联合解决技术难题,征集各类科技项目200余项;中国农科院与蒙草集团已签订草业战略合作协议,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制造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建设,呼和浩特科创中心(北京)人才飞地即将投入使用;5家科技领军企业完成培育,物联网、城市地下空间、智慧停车等创新联合体已组建……今年以来,首府晒出了一张提振士气、分量十足的科技创新成绩单。

人才是推动发展的动力源泉。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制定“1+6”人才政策,包括《吸引人才政策10条》和6个配套性实施方案,打出了一系列引育人才的组合拳,以政策制度创新激活人才发展“一池春水”。日前,首府已为420项创新项目兑现2929.8万元,“真金白银”激励企业持续创新,营造出良好创新创业氛围。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依托重点创新平台、项目,引进产业急需紧缺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500余人,与首府长期开展合作的国家高层次人才27人,入选地方高层次人才“草原英才”共计个人139人、团队60个。人才对首府发展的支撑作用前所未有,这片蒙古语意为“青城”的土地正在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

来源:央广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平台内容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传递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无意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联系删除,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