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丽丽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发布时间: 2023-05-31 08:42:23

21
1264

5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颁发,我校黄丽丽教授荣获创新争先奖。

04b91255365f4b5ba51821120383cb2a.jpg 

黄丽丽长期致力于我国苹果和猕猴桃等作物重大病害研究,先后主持国家97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联合)重点项目等30余项,在苹果树腐烂病和猕猴桃溃疡病防控理论与技术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创新发展了病害防控理论和技术,推动了相关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破解了威胁我国果业高质量发展的病害高效防控卡脖子难题,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及社会奖励10项,为我国乡村振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先后获陕西省道德模范、陕西好人等荣誉称号。

全国创新争先奖由中国科协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表彰在创新争先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该奖项于2017年设立,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

(来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张晓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