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襄阳市多项科技成果亮相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5-30 14:59:00

28
1029

图片

近日,在第十五届深圳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上,我市多家电池行业企业携带最新科研成果参展,充分展示了我市在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先进电池材料以及智能制造装备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成果。

德普电气作为新能源测试领域高端装备引领者,研发的高压大功率测试设备能够模拟电动汽车、储能电站、通信电源运行的各种工况,并结合功能强大的分析软件,对动力电池的品质及成组特性进行综合评估,以获取全面、准确的检测数据,为动力电池的研究、生产及应用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此次,公司携电池测试系统、EOL综合测试系统、模组测试工作站、自动化测试产线等最新研究成果亮相CIBF展会,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近年来,全球储能市场爆发,各大电池厂商也竞相在储能赛道上扩产,市场对储能电池测试系统的需求量不断增大,对储能电池测试的研究也成为业界的关注热点。

“我们这个产品最大电压可至1800V,除应用在新能源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模组/包测试领域(1000V)外,还可应用在储能电池簇、储能集装箱(1800V)等新能源储能领域,性能优于国内同行业指标。”湖北德普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普电气)技术总监黄毅表示,此次企业全新推出的高压储能电池测试系统具有高精度、高功率、宽电压、电流快速响应及转换等特点,突显了公司在高压大功率电力电子测控技术方面的研发实力。

据悉,第十五届深圳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已经成为全球电池产业的风向标,从展会规模、行业影响力、专业化程度、国际化对接、信息化提升等方面都位于业界展会前列。

在此次展会上,除德普电气之外,我市的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负极胶新品PAA和SBR系列,以解决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对电池安全、稳定性和循环寿命等关键问题所面临的挑战。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中展示了锂电电芯、锂电池、储能产品及铅酸电池一系列成果,打造了多品类、差异化的产品矩阵,并为国内外用户、采购商、经销商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市场需求。


来源:襄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