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开展绿色防控 推进绿色发展(二)

发布时间: 2023-05-29 12:00:46

21
274

图片

为深入实施化学农药减量增效行动,确保农药使用量实现负增长,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业资源永续利用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结合我市农业生产实际情况,锡林浩特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倡导大家防治农作物病虫害时,要优先使用绿色防控技术。合理进行作物间的轮作倒茬,对预防土传病害的发生有事半功倍的效果。马铃薯是不耐连作的作物,与玉米、小麦、豆类等作物轮作增产效果较好。在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中各国有农牧场重点采取推广抗病虫品种、优化作物布局、轮作倒茬、培育健康种苗、改善水肥管理、深翻整地等健康栽培措施。

图片

截至目前,白音锡勒牧场完成马铃薯倒茬轮作1.1万亩,小麦倒茬轮作1.7万亩,莜麦1万亩。沃源奶牛场完成玉米地深翻0.5万亩。白银库伦牧场完成倒茬轮作小麦1万亩,马铃薯倒茬轮作0.4万亩。目前已完成绿色防控任务总量的55%。

图片

来源:锡林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平台内容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传递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无意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联系删除,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