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学会协办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行业智能制造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5-26 12:38:55

15
12

图片

2023年5月19日,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行业智能制造论坛在杭州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e-works数字化企业网、浙江制信科技有限公司等主办,无锡市工程师学会、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联盟、杭州市科技合作促进会、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浙江省智能工厂操作系统技术创新中心等协办。学会邀请近20名相关专业领域工程师参会,来自汽车行业与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汽车行业领军企业CIO及智能制造负责人、知名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厂商等200余名专业人士亲临现场。

图片

本次论坛以主题演讲、圆桌讨论、沙龙研讨、展览咨询等形式,多维度多视角共同探讨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指导。e-works总经理胥军博士作《汽车行业智能制造发展观察与推进建议》及e-works咨询事业部总经理李伟作《汽车与轨道行业数字化转型建议》主题演讲。

图片

在圆桌讨论环节,大会邀请威孚集团汽柴制造部经理周小非作为嘉宾参与圆桌讨论。主要围绕汽车企业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提升产品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如何加强供应链协作,提升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的协同能力、汽车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推进策略和重点方向如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从不同的视角分享观点,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图片

会上博格华纳、科博达、猛士科技、双环传动等13家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企业在推进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受到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分享议题为:集成式工厂解决方案在e.Go公司的应用;新能源整车智慧工厂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博格华纳数字化工厂实践;德沃克智造助力汽车行业精益数字化转型;创新驱动未来制造--汽车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面向汽车生产的涂胶质量在线检测方案及系统;“两化”智造能力建设应用;汽车行业XR解决方案概览--赋能数字化转型升级;供应链管理系统驱动智慧采购新引擎;猛士汽车科技公司智能制造应用分享;技术、工艺、制造的一体化智能技改应用分享;碳路中国·大道至减--华为数字能源助力汽车智能制造低碳化转型;制造升级与双环传动未来工厂建设实践。

图片

本次论坛交流了汽车行业推进智能制造的成功经验,探讨如何有效利用突飞猛进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工业物联网等技术实现赋能。探索通过智能制造来应对挑战,从而缩短产品上市周期、降低成本、提升产品质量,满足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敏捷应对市场变化,在激烈的竞争中实现可持续发展。今后学会将持续推荐相关会员单位,积极参加专业论坛,带领工程师们共同参与、关注行业动态,了解行业发展。

图片



  (稿件首发、图片来源:无锡市工程师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