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策集团首台大功率高压共轨机成功试航

发布时间: 2023-05-25 15:40:10

关键词: 中策集团首台大功率高压共轨机成功试航
15
59

      5月12日,以中策集团NL8340CR型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为主推进动力的22500吨散货船“尊海发展”轮在湖北黄冈成功试航,标志着中策集团研制的大功率高压共轨机实现产业化。

图片

      NL340CR型柴油机,是中策集团自主研发的船用中速大功率四冲程高压共轨柴油机,具有动力强劲,节能减排,数字化等特点。该机型可选直列6缸,8缸和9缸产品,采用最新一代高效、高压比增压器,运用电控高压共轨技术,燃烧喷射柔性可调,可实现发动机不同转速、不同工况下的精准控制,相比传统技术,能达到更低油耗,在最大持续功率时,最低燃油消耗率可达178+3%g/kW·h,最低滑油消耗率可达0.6 g/kW·h。通过优化设计,结构紧凑,节约机舱空间。排放满足IMO Tier II排放要求,加装SCR装置后可达到IMO Tier III排放标准,可广泛应用于各类远洋运输船、集装箱船、散货船、油品、化学品船、海洋工程船的主机、辅机及陆用电站等。

图片

      近年来,中策集团秉持“创新引领,人才为先”的经营理念,依托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等科研平台,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科技创新赋能绿色低碳新技术,持续推进现有产品迭代与新产品的设计研发,成功研制了NL8340CR大功率电控高压共轨机、全新一代NL8300、N210CR电控共轨机、纯天然气发动机等新产品并实现产业化,为船舶动力市场注入源源不断的“宁动力”。

      来源:中策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