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以生命健康产业对接交流会暨常州市中以国际合作“揭榜挂帅”专项政策发布仪式成功举

发布时间: 2023-05-25 10:55:54

17
50

5月23日下午,中以生命健康产业对接交流会暨常州市中以国际合作“揭榜挂帅”专项政策发布仪式在园区成功举办。市政协副主席、科教城管委会主任祝正庆,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经济与商务领事海本继(Ben Haimi)出席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峰,武进区领导刘志峰、王栋,市科技局副局长陆伟,西太湖管委会主任孙洋和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区域内生命健康领域企业广泛集聚,共商下一阶段对以产业对接交流。会上,常州市中以国际合作“揭榜挂帅”专项政策与园区“Go Israel”活动品牌正式发布。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华森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园区代表各自就产业政策、合作案例等进行了专题分享。

常州市中以国际合作

“揭榜挂帅”专项政策

图片

为加快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推动我市对以创新合作,集聚以色列优势创新资源,培育江苏-以色列双边合作项目,常州市科技局联合中以常州创新园在常州市“揭榜挂帅”科技攻关工作基础上,实施中以国际合作“揭榜挂帅”专项,以全年度、全领域、面向以色列为关键词,发掘优质中以技术合作项目,给予总计最高不超过13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

“Go Israel”活动品牌

图片

为进一步发挥园区平台优势,积极引导和服务两地创新资源互联互通,园区在以色列驻沪总领馆支持下,特别推出“Go Israel”活动品牌。该系列活动以组织国内企业、机构赴以交流对接为核心内容。每期将围绕特定产业主题,结合以色列重点展会或中以创新合作活动等资源集聚之机,组织国内企业、机构赴以,近距离揭开“创新国度”的产业面纱,共谋合作发展机遇。

图片

祝正庆副主席表示,生命健康产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是高质量发展中的“朝阳产业”,一直以来也都是常州产业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色列作为世界闻名的“创新国度”,在生命健康产业领域同样成果斐然。依托中以常州创新园平台优势,两地在生命健康领域的创新合作有着十分广阔的舞台,今天新政策的发布更是“如虎添翼”。希望各位企业家能以此为契机,与以色列创新企业和机构开展高效合作。

图片

海本继领事首先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以色列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以色列被誉为“创新的国度”,其中一大重要组成部分就是生命科学和医疗设备产业。据统计,以色列五分之一的高科技公司活跃在生命健康领域,七分之一的职员受雇于健康科技行业。这体现出以色列该产业的强大实力与勃勃生机。海本继领事邀请各位企业家将目光投向以色列,共同探索以色列市场,寻找新的合作机遇。

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30余家中以生命健康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中以常州创新园CI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