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无锡市医院协会成功举办智慧医院医学装备管理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5-24 13:27:33

15
984

       2023年5月20日-21日,由无锡市医院协会、《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主办,无锡市医院协会设备管理专业委员会、无锡市人民医院承办的智慧医院医学装备管理创新论坛暨无锡市医院协会设备管理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及国家级继教项目《基于智慧医院建设的医疗器械临床使用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省医院协会设备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史加海、无锡市医院协会会长方佩英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医院协会设备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鑫、常委仲辉莅临现场指导。活动由无锡市医院协会设备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金伟主持。本次学术活动汇集了省内外各级医疗机构管理部门和医疗器械管理专家等2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智慧医院下医疗设备管理相关问题,为医疗设备创新管理提供思路和方向。1.jpg

       无锡市医院协会会长方佩英为大会致开幕辞,她指出,医学装备的规范管理正日益成为关注的焦点,卫生行政部门出台了《医疗器械临床使用管理办法》等多个管理文件,对医疗设备、医用耗材的管理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希望设备管理专委会充分发挥协会学术交流对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带动无锡各级各类医院的设备管理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

       江苏省医院协会设备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史加海到会祝贺,并要求学员们要加强专业技能的学习和提高,不断创新思维,拓宽视野,不断适应和引领行业的变革。2.jpg

       本次学术活动以“智慧医院医学装备管理创新论坛”为主题,特邀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钱英,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任马丽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常务副院长黄进,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信息中心总工程师费晓璐,江苏省人民医院临床医学工程处处长李鑫,苏北人民医院医学工程部主任仲辉,南京鼓楼医院医用物资保障处(临床医学工程处)处长杨玉志,江苏省中医院设备处处长严郁等17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和授课,专家们围绕医学装备管理、医疗器械临床使用管理、临床工程师团队的培养等,展开了多维度、多角度的学术交流,与会人员共享学术盛宴,共同探讨智慧医院医学装备管理创新话题。

       本次学术活动,让学员们对医疗器械质量管理重点、医学装备的管理创新以及新形势下智慧医院医学装备管理等新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促进学员们在医用耗材的日常管理、医学装备质量与风险管理技术等方面的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图文来源:无锡市医院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