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樊城区举办果蔬种植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5-23 15:38:04

16
1148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户果蔬种植技术和经营管理水平,5月19日上午,樊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区科学技术协会和柿铺街道办事处在梁坡社区联合举办“2023年樊城区科技助农活动暨果蔬产业链发展培训讲座”,对辣椒种植技术进行系统培训,柿铺街道办事处50多位蔬菜种植大户参加现场培训,发放粮食、果蔬等产业发展的调查问卷,对培训需求、作物类别、技术项目等内容进行调查统计,培训活动同步向樊城区、竹溪县的相关种植业群体进行直播。

d85e03b2f167a2b890e5a4c7d06bec5.jpg

此次培训活动根据培训精准化、专业化、实战化总体要求,以理论武装为根本、能力提升为主线,结合樊城现有果蔬种类种植情况、城区近郊地理优势等,对辣椒种植产业发展概况、育种技术、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专技人员杨颖同志的讲解和培训,在发展绿色农业道路上指明方向,提高了农户的种植技能,激发了种植大户们发展壮大蔬菜产业的动力,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樊城区将结合调查问卷结果,科学设计培训课程,精心组织培训内容,致力于推广实用种植技术,以科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襄阳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