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普小分队深入基层送技术送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5-23 11:34:24

18
935

5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科技厅一级巡视员铁勇带领由种植业、养殖业、科技政策等领域8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自治区科普小分队,分赴到通辽市科左中旗、奈曼旗、库伦旗、科左后旗等乡村振兴示范旗县开展“送技术送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深入部分养殖户、种植户实地调研指导,为农民群众提供全方位、最直接的科技服务,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种养产业问题并给出良方。通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金山,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科普小分队通辽行”活动。

图片图片图片

“跟科普小分队的专家们交流了玉米高产方面的技术,获益匪浅,对于我们今后玉米怎么搞高产创建,玉米亩保持密度和种植模式都有很大的帮助,尤其专家对我们今年玉米采用的传统密植和一穴双株密植模式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科左中旗苏打盐碱化耕地改良试点示范项目科技组组长王伟说。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研究员冯勇与玉米盐碱地改良科技人员认真交流并建议他们发挥盐碱地科研团队人才优势,积极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落地,带动农户学习先进农业技术,激发农户种地积极性,辐射全面推广盐碱改良技术模式。

图片

在科左中旗花吐古拉镇莲花泡子嘎查,专家们走进内蒙古恒致牧业肉牛养殖场,就提高肉牛养殖科学水平和农牧民养殖效益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该养殖场场长刘晓刚说,“科普小分队通辽行活动,‘接地气’还很有‘科技范’,帮助农牧民认识到科学养殖的重要性,提高农牧民科学养殖技能和科技致富意识。专家的指导对我们养殖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引航的作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肉牛良种繁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坚定地探寻肉牛养殖可持续发展道路”。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敖日格乐说,“通过科技活动周这一平台,走进基层、走进大众,希望把更多科技服务送到养殖户家里,为农民养殖户提供精准技术帮扶。通辽市肉牛改良工作做得很好,已形成小规模,大群体的饲养模式,希望进一步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更好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当中,以种业优势打造自己特色的肉牛产业链为自治区建立‘肉库’和品牌效益中引领内蒙古高品质肉牛产业作贡献。”

图片

“科普小分队通辽行”活动作为2023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的一项标志性活动,旨在通过科普宣传和服务直接面向群众,让更多的科技工作者深入到基层,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科普力量。

图片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政策法规与监督处)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平台内容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传递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无意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联系删除,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