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稀土要闻】孟繁英到稀土院天津分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23 10:07:43

30
1026

图片

5月20日,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繁英到稀土院天津分院考察调研。包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刚,包钢(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北方稀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瞿业栋,总工程师赵治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新源公司相关领导参加。图片图片

在稀土院天津分院展厅,孟繁英一行认真听取院长张光睿关于天津分院发展情况、科研方向及重点成果转化推广情况的介绍,观看了明星产品的现场互动演示,参观了中试验证平台、各实验室及理化检测中心,并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热烈交流。孟繁英对稀土院天津分院的发展及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加快实现稀土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包钢集团作为行业头部企业肩负的重要责任,稀土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稀土院天津分院要坚定信心、找准定位,科研方向要紧扣国家所需、民生所需、公司发展所需,充分发挥利用好现有资源和团队优势,进一步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在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方面取得更多更大突破,全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稀土院天津分院人才学历层次高,科研团队年轻化,充满蓬勃向上的活力。要汇聚好青年科研力量,加强对青年科研人员的关心关爱,帮助年轻科研骨干尽快成长,积极作为,争取未来能够出“大家”,成为行业“顶梁柱”。孟繁英强调,集团公司和北方稀土要持续加大对稀土研究院及各分院的关注度和支持力度,创新灵活、高效的体制机制,采取市场化手段和多元化方式支持科研院所的发展,不断激发青年科研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使科研优势成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战略优势。

来源:包钢集团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平台内容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传递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无意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联系删除,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