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新能源之都”建设,常州再聚能!

发布时间: 2023-05-22 14:01:15

26
944

是初夏的奔赴,也是向着春天的进发。

备受瞩目的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如期召开。

专家共话发展、重磅项目签约……

常州之行,活动精彩纷呈。

1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

校地融合互促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图片

5月21日下午,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常州之贤—桑梓情深”活动——河海大学新能源及未来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举行,十余位著名专家学者围绕河海大学助力常州市 “新能源之都”和“国际化智造名城” 建设展开战略研讨。

常州历来重视产学研合作,探索出“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常州模式”。河海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服务能源转型和新能源行业发展,以常州新校区建设为战略支点,将新能源、材料、控制等优势专业与常州市“新能源之都”建设紧密对接,相信将来能与常州有更多的合作。

图片

活动中,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谢亿民被聘任为河海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名誉院长,河海大学相关学院和研究机构与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华能江苏清洁能源公司等签署合作协议。现场还发布了河海大学新能源类及未来技术领域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江苏银行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金融政策。

绿电中国行启动仪式暨首站活动在常举行

常州首个光储充放综合绿电站揭牌图片

5月21日下午,以“智慧补能引领新能源产业升级”为主题的“521”绿电中国行启动仪式暨首站活动在常州市行政中心举行。

图片

活动中,

常州首个光储充放综合绿电站揭牌。

该场站位于常州市行政中心内绿色场站内,是常州市首家集光伏发电、新能源充电、智能管理为一体的智慧示范站,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建成光伏雨棚142千瓦,日发电量350度,每年可节约碳排放160吨,设置充电桩容量1227千瓦,可同时满足43辆新能源汽车充电。

该场站采用星星充电自主研发的能源管理系统,可在白天将太阳光转化为电能,供充电桩使用,多余的电量则存储在储能设备,到夜晚再放出供用户使用,不仅能够满足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还能让新能源汽车真正用上新能源电,实现绿色出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国内头部充换电运营商,活动中,星星充电被授予“绿电出行先锋”称号,并发布了城市智慧补能平台和星级认证标准。

来源:常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