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陕西省园艺学会2023年理事会暨面向产业学术研讨会在杨凌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1 11:41:18

851
6016

5月6日至7日,由陕西省科协资助、陕西省园艺学会主办、我校园艺学院协办的“陕西省园艺学会理事会议与师生面向产业学术研讨会议”在陕西杨凌隆重召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院张正新处长、园艺学院管清美副院长、陕西省园艺学会理事长王跃进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陕西省园艺学会从事园艺栽培、品种选育、科技培训、技术推广等方面的会员代表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2.jpg 

会议现场

学会围绕面向产业、自主创新、总结工作、传承发展的主题,在学会秘书长王西平教授从学会自身建设、科技培训交流与服务、科技成果评价、举荐人才、陕西青年科技奖和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成果奖推荐及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学会工作。王跃进理事长从聚焦乡村振兴,开展对农科普、学术金秋科技活动、科普教育、科技智库功能、完善学会内部规章制度建设等作了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学会始终围绕科学普及与技术推广、成果示范与对农科普、以聚焦乡村振兴为主线、以“学术金秋”为主要平台,全面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服务陕西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省科协、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推动陕西省科协所属学会创新发展的意见》,按照《陕西省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陕西省园艺自主创新和秦创原建设增砖添瓦、促进我省园艺事业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园艺学会为园艺产业做出突出贡献奖励人选等事项。

学术研讨会期间,陕西省园艺站站长王周平研究员、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雷玉山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马锋旺教授、肖斌教授、赵政阳教授、赵尊练教授、李建明教授、张东教授及咸阳市园艺站站长查养良研究员分别做了“设施蔬菜三改一提技术”、“猕猴桃最新研究成果与科技发展趋势”、“科技支撑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茯茶产业发展及其科技创新”、“现代苹果产业发展趋势与技术创新”、“辛辣蔬菜产业概况及主要问题”、“新设施、新能源、新产品、新技术助力设施园艺现代化”、“苹果脱毒矮化自根砧苗木繁育技术体系研究与实践”及“关于陕西苹果产业发展的思考与建议”大会主题报告,分析了陕西蔬菜、苹果、猕猴桃、园艺设施、茶等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趋势,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主题报告内容新颖、水平高,达到了开阔同行的视野,提高学术交流与科学技术研讨的效果。

图片3.jpg 

开展学术研讨交流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省园艺事业发展也面临着诸多新挑战和新机遇。本次会议的召开,搭建了平台,积极推动了我省园艺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凝聚了共识,特别是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参与,为他们今后学业的选题与聚焦问题研究有了明确的目标与方向,为实施教育与生产相结合,为专业学位研究生与产业相结合,为自主创新与秦创原创新相结合,为我省园艺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4.jpg 

专业学位研究生参

本次会议突出总结与传承的作用,园艺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全程参加会议。

来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张晓妮 刘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