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蓝贤勇教授在“2023年发展中国家现代养殖管理研修班”授课

发布时间: 2023-04-27 12:19:09

26
1494

近年来,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合组织农业基地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与科研院聚焦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以下简称“上合组织农业基地”)核心功能定位,凝聚各方共建合力,高水平推动基地建设。

2023年4月1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杨凌示范区承办的“2023年发展中国家现代养殖管理研修班”在杨凌田园山庄开班,4月17日,上合组织农业基地项目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工作者之家”主要成员、动科学院蓝贤勇教授应邀,为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埃及、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等18个国家50余名学员进行线上专题讲座。

图片1 2.png 

蓝贤勇教授为哈萨克斯坦等国际学员授课 

蓝贤勇教授围绕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在系统调查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羊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开展题为“Research trends and progress of global sheep using international and chinese databases”的汇报,围绕全球绵羊研究概况,系统论述了中国羊产业的发展趋势,并分析了我国与组织各国羊产业研究与发展的共性与独特性。会上,来自哈萨克斯坦Nazar Akhmet等多位国际学者等热情讨论了国际羊产业发展共同存在的问题并分享了各自国家应对产业发展各方面问题的经验。

图片2.png 

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全球科技工作者进行培训与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通过研修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国家在现代畜牧养殖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国际交流,分享发展经验,推动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世界各国畜牧企业、行业科研机构开展务实合作。

(作者 李杨 王珂 张晓妮 来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合组织农业基地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科研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