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王祺扬: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进项目建设落地见效 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

发布时间: 2023-04-26 11:24:16

27
1086

图片

市委常委会会议

4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祺扬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安委会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政府党组关于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图片

图片会议强调

安全生产是一项常抓不懈、丝毫不能放松的极端重要工作,直接检验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水平和效果。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现代化水平,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抓实问题整治确保全整改、真整改、有效整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利用信息化手段抓好预防,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亡人事故实行“一案双查”,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图片会议指出

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开局平稳、整体向好,实现了“开门红”“开门好”。全市上下务必保持警醒,再加力度,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停顿”的紧迫感,精准施策,真抓实干,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高新、枣阳、东津、襄州等重点地区要扛牢责任,强化举措,认真梳理在建、在谈、计划开工项目,强化项目包保措施。要加强重点产业帮扶,加快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突破性发展新能源汽车,加强配套项目引进建设,尽快构建全产业链、打造全产业生态。要千方百计促消费,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全省各项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努力提振文旅消费、推动大宗消费,持续扩大外贸出口。

图片会议强调

要构建重大项目落地提速的管理机制,强化约束机制,加大对领导干部项目推进情况的考核力度。各产业部门要将产业项目谋划好、建设好,切实提高项目入库率、开工率、转化率、竣工率。招商部门要当好参谋、出好主意,更加注重项目落地和投资到位,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要素保障,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精准调度,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相关法规,增强项目谋划建设的预见性,及时补短板、强弱项。要始终保持务实奋进的工作作风,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一抓到底,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

 

      来源:襄阳经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