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珲春市召开市场采购贸易政策宣介会

发布时间: 2023-04-23 10:08:00

关键词: 珲春市场采购贸易政策宣介会
19
1139

     微信图片_20230423100112.png

       为充分发挥市场采购贸易功能优势,帮助广大市场主体尽快了解市场采购贸易特点和优势,吸引更多企业接入用好市场采购贸易平台,尽快形成新的出口增量。4月17号,珲春市场采购贸易政策宣介会在珲春东北亚国际商品城举行。延边州商务、发改、财政、税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延边州各县市商务局负责人,外贸企业、特产企业、个体商户代表参加了会议。

  宣介会上,珲春市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基本流程,并现场演示了市场釆购综合管理平台功能。珲春海关、人民银行珲春支行、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相关业务人员分别解读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监管流程、银行结算流程、免税申报流程等。珲春市外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完成首单市场采购贸易业务的流程经验及市场采购贸易优势。

  据了解,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以下、并在海关指定的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该贸易方式为专业市场“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外贸交易创设,具有增值税免征不退、门槛低、通关便利、鼓励人民币结算的小商品出口贸易等特点。2022年9月27号,国家商务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的函》,批准珲春东北亚国际商品城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国家试点,成为吉林省唯一入选单位。2023年4月10号,一辆装有货值11万元香油的拖挂车经珲春口岸发往俄罗斯乌苏里斯克,也标志着珲春市市场采购贸易首单货物实现通关。

       图文来源:珲春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