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青海省科技特派员及“三区”人才第二期培训在武汉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4-17 10:52:13

23
1106

3月25日,由青海省科技厅主办、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青海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共同承办的青海省科技特派员及“三区”科技人才集中培训班在湖北武汉开班,全省79名科技特派员和基层科技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课程设置丰富、紧凑充实。一是在理论课程设置上,重点围绕智慧农业与未来农业发展方向、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与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中产业振兴与三产融合、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等专题内容,邀请华中农业大学、中共湖北省委党校等高校的行业专家开展集中授课和互动交流。二是注重培训时效性,安排学员深入武汉市东西湖维农种苗培育示范园区、湖北省乡村振兴科技示范村石榴红村、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京山国宝桥米总公司、京山森宝对节白蜡培育基地等示范园区及相关企业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湖北农业科技发展情况,实地感受农业领域先进技术和成熟模式。

此次培训加深了学员们对现有科技政策的理解,拓宽了科技特派员和“三区”人才和基层科技工作者的视野,搭建了信息共享、经验交流、学习互鉴的良好平台,为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和“三区”人才服务地方的支撑引领作用奠定了基础。


图文来源:西宁科技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