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襄阳:科学素质教育纳入党校教学安排

发布时间: 2023-04-07 15:18:45

20
15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升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襄阳市委党校将科普教育内容纳入了主体班实践教学课程。3月28日下午,襄阳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乡镇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100余名学员赴襄阳市科技馆开展了实践教学活动。

实践教学活动以“主题讲座+场馆讲解”形式开展。在市科技馆科普剧场,湖北文理学院裴晓敏教授围绕“提升科学素养,培养创新能力”主题,向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解读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从领导干部培养创新精神、掌握创新方法、提升创新能力三方面就创新能力培养进行了细致讲解。在科技馆展厅,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实地参观了地球家园、创新前沿等展厅,现场学习了科普知识,感受了科技魅力。

实践教育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主题讲座+场馆讲解”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使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推进具体工作与科普工作有机结合,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襄阳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