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用心履职展风采做强企业促发展-记市政协常委、鹏森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耀鹏

发布时间: 2023-03-28 09:16:33

15
1034

“当选为政协常委我觉得很荣幸,也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同时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会牢记委员责任,用心履职、回馈社会。”3月27日,谈起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时,市政协常委、鹏森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耀鹏如是说。

自加入市政协这个大家庭以来,邢耀鹏认真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在日常工作之余自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人民政协历史、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等理论知识。同时,积极参与市政协组织的各项履职活动,紧跟时代步伐,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身协商议政的能力水平。他多次获得市优秀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市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非公经济人士,多年来,邢耀鹏坚持深耕主业,充分发挥自身从事建筑行业的优势,结合最新政策,深入调研建筑行业存在的问题,先后提出了《关于提高建筑企业资质申请审批效率的建议》等20余篇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特别是《关于促进我市建筑业做大做强健康持续发展的建议》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为我市《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的制定出台提供了有益参考。“今年我撰写了《关于推进我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化、新型绿色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在市政协全会上进行发言,目前各相关部门正在办理中,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邢耀鹏说。

为增强政协文化氛围,邢耀鹏在公司广场精心打造了3000多平方米的“非公经济政协主题公园”,让广大职工和群众在休闲间感受政协文化。同时,建设“有事好商量·鹏森工作站”履职平台,积极参与各类调研,解疑释惑,主动协商,充分发挥履职平台作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邢耀鹏还热心参与公益活动,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疫情期间,他多次组织公司员工投身抗疫工作,捐钱捐物支援防疫站点;“7·20”特大洪水发生后,他带领公司员工奔赴抗洪一线抢险救灾、捐款捐物,用绵薄之力为社会作贡献。

“作为新一届政协常委,我将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做大做强企业,努力为我市城市建设、劳动就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邢耀鹏坚定地说。

                                                                                              来源:鹤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