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我院教师荣获“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跨境电子商务师赛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16:13

23
490

       通过市赛选拔,晋级选手们为期一个多月的积极备赛后,2022年“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跨境电子商务师赛项圆满完成。省赛中,经管系黄依婷老师荣获跨境电子商务师赛项职工组赛道二等奖。

    本次竞赛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隶属行业A类赛事,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大赛吸引了全省13个市,80多所院校200多人次报名参赛,最终100多名选手入围省赛。

    竞赛分跨境电商理论与技能实操两部分。理论竞赛1小时,题库涉猎面广,知识体系丰富,涉及到跨境电商各大平台的运营、营销、支付、物流、客服等,考查选手职业综合素质。2.5小时技能实操针对跨境电商企业的市场运营,通过模拟运营环境沙盘,综合考核在跨境平台运营、跨境独立站运营、跨境营销、供应链物流和财务管理、客户服务等全方面多维度的技能能力和思维能力。

    疫情肆虐,电子商务教研室黄依婷老师居家办公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利用一切空余时间研究大赛的理论知识点和技能实操平台,参与模拟经营,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与努力下,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在省赛职工组选手中,以排名第7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跨境电商作为全球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在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和减少交易成本,加快重构全球生产链、供应链、贸易链、价值链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正成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支撑。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在跨境电商学科建设中,一直强调理论与实践能力并重。积极推进岗、课、赛、证融通。鼓励教师通过自身参加或指导学生参加专业类竞赛以提升技能水平。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式,加快我院电商人才培养。(江阴职业技术学院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