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消防协会领导受邀参加南昌威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举办的消防安全联合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4 15:22:55

29
1022

 2023年3月22日下午,江西省消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消防产品分会理事长马学义受邀参加南昌威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南昌万丽龙实业有限公司,在小蓝经开区园区万丽龙彩印包装厂举办的一场以“政企携手同演习,消防安全齐努力”为主题的消防安全联合演习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小蓝经开区总工会、安监局、企业服务中心和驻地消防救援中队等领导,园区企业负责生产安全的相关人员和南昌万丽龙实业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一百多人观摩和参与了演习活动。

图片

  演习活动开始前,相关领导和企业代表们集体收看了企业生产安全和企业防火警示教育片。万丽龙彩印包装厂龚长兰女士向大家介绍了企业过去关于生产安全和消防应急所做的一些工作,同时指出,印刷企业存放的纸张、油墨、清洗剂、溶剂等原材料都是易燃物品,火灾危险性较高,“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公司将继续加大消防设施投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强化消防安全演练等。威准国际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新型消防弹产品所具有的环保、高效、智能、便捷等特点,并可接入无人机作业和智慧消防系统。

图片

  接着,马副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这次消防安全联合演习活动,体现了园区各级领导对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园区各企业对消防安全的高度负责。通过演习活动使企业的一线员工在现场得到了一次良好的安全教育和实践锻炼,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火灾的技能。最后,马副会长对南昌威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寄予厚望,希望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研发推出更多更好的消防产品,为消防装备产业的进步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然后,大家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观看了演习,该演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针对园区企业初起火隐患和不同火源类别的场景进行了消防弹性能及灭火效果的模拟演习。分别有消防弹产品应用油类灭火、油类与固体物质结合灭火、手持灭火器灭火与消防弹灭火对比测试、自动灭火、遥控灭火、墙壁电路灭火、威准消防弹对人体无伤害测试、无人机灭火等科目。第二阶段是模拟火灾现场开展灭火和逃生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演习活动,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供稿:江西省消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