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与山东工研院开展科技合作交流活动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03-24 14:56:53

22
1028

         3月22日,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执行主任任年恒、碳中和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柏林来访山东工研院,开展科技合作交流活动,并签订科技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隶属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担上海市产业升级、转型、合作的推动与促进工作。从2015年至今,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立足上海,辐射长江经济带,面向全国,采用与地方政府共建产业园的模式,已与各地方政府合作建立了32家产业园,为上海和其他省市产业的发展和综合实力的提升,给予了强劲动力。在座谈会现场,山东工研院与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着手,重点解决在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过程中出现的技术瓶颈问题,打造专精特新产业集群。

    活动中,双方就下一步开展科技合作交流达成几点共识:一是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和合作机制,确定常态化联络人,深化互动协作;二是每年召开规划研讨会,确定共同发展目标,纵深推进产业合作;三是今年组织策划产业化合作交流活动,在双方擅长领域有所突破,携手共同促进济南、上海两地的合作交流。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代表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交流为契机,与山东工研院共谋共进,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通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通道,共同推动地方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济南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山东大学、山东工研院、市科技局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并进行座谈。

                                                                                                济南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